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A股ETF资本增值税问题基本解决

2016年01月18日 08:5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晨星香港报告显示,随着中国政府对投资A股的税收政策的进一步明晰,香港市场上通过RQFII以及其他渠道投资A股的ETF税务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过去几个月,ETF产品对拨备作出了调整,晨星认为调整幅度取决于基金原本的拨备方法、过去的増发/赎回时间以及ETF的成立年限等因素。经过调整,基金清除了影响基金净值的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可以更容易地对基金做出比较。晨星预计未来仍会有少数ETF就此问题作出公告。

  据了解,2014年11月14日,中国财政部与中国证监财税[2014]79号通告,要求相关基金应依法征收QFII及RQFII在此之前所得的收益有关税项。79号通告生效后,2014年之前的香港上市的A股ETF和RQFII-ETF已就其未变现及变现资本收益的拨备方法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