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两连降

2016年01月18日 07:10    来源: 经济日报     张玫

  经济日报讯(记者张玫、通讯员建军)来自温州银监分局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15年末,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291亿元,不良率3.82%,比2015年初减少9亿元,降低0.26个百分点。据悉,这已是温州连续2年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率“双降”。

  据了解,自2011年下半年发生民间借贷风波后,温州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率连续攀升。为进行“风险突围”,2015年全市各银行机构一方面加大信贷投入,积极帮扶困难企业;另一方面,多管齐下处置不良贷款,全力控制新增不良贷款。

  据介绍,在优化不良贷款处置上,温州银监分局指导银行机构运用押品资产交易信息平台,通过不良资产流转重组,并借助暂缓追偿法、外部收购法等办法,扩大处置规模。2015年共处置不良贷款405亿元。同时,通过探索处置市场化、批量化等创新手段,去年仅资产转让、核销2种方式就处置300亿元。

  在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的同时,温州市还推出深化解困会商、分类帮扶、个案协调等三大机制,对重点保护、重点帮扶、资不抵债和涉嫌逃废债等4类企业,分别予以扶持、协调、处置与打击。截至2015年末,共帮扶困难企业124家、协调风险事件152起。各家银行机构还加大新增贷款投入,截至去年11月末,全市增加贷款投入218亿元,同比增长3.25%。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