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就修订商业银行 内部审计指引征求意见

2016年01月14日 07:2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刘丽

  记者13日从银监会获悉,为推动商业银行提高内部审计有效性,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为风险管理第三道防线的作用,中国银监会起草了《商业银行内部审计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银监会将根据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指引》。

  为推动商业银行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和有效性,银监会结合国内银行实际,对现行《指引》进行修订,对商业银行内部审计提出规范性要求。《指引》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强化银行内部审计的独立性;二是完善内部审计组织架构;三是提出银行制定内审章程的要求;四是明确银行内审工作流程;五是对审计外包加以规范;六是明确监管评价的机制安排;七是对银行集团和村镇银行予以差异化对待。要求银行集团在集团层面建立与其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相适宜的内部审计制度。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