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触发熔断后基金申赎遵循“孰早原则”

2016年01月05日 08:34    来源: 上海金融报    

  昨日是2016年首个交易日,两市开盘低开,而后不断下探,并先后触发5%和7%的熔断阈值。当天,包括天弘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中欧基金、富安达基金、国联安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关于指数熔断机制实施后开放时间调整的提示性公告》。其中会对投资者操作产生影响的内容主要是,指数熔断后投资者是否可以办理基金的赎回、转换等相关业务。

  目前的基金调整方案分为两种情形。当发生指数熔断,且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当日均恢复交易的,公司旗下所有公募基金的开放时间均不进行调整。而当发生指数熔断,且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指数熔断至收盘的,不同类型基金开放时间将依据基金的情况进行调整。大多数基金上述业务的办理时间将遵循“孰早原则”,即以交易所最早的收市时间为业务办理的截止时间,ETF场外申购赎回的业务办理截止时间为熔断时点与现行业务办理时间中较早的时点。认购和分红方式变更都不受上述开放时间调整的影响。

  (王菲)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