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年首周25只新基金齐发 偏股型产品多达19只

2016年01月05日 08:33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新年伊始,基金公司纷纷趁热打铁,积极推出偏股型新基金,第一周就有25只新基金集中发行,其中偏股基金多达19只,成为发行绝对主力。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一共有12只新基金集中首发,包括博时基金、广发基金、浦银安盛基金、海富通基金12家基金公司均选择在昨日抢发新品。从基金类型看,在本周首发的25只新基金中,除了创金合信尊盈纯债债券、长信金葵纯债、鑫元兴利债券是债券型基金,以及还有3只保本基金外,其余19只全部是偏股基金,其中仓位配置灵活的混合基金达到15只,继续成为基金公司发行最热品种,而股票最低仓位达80%的股票型基金则只有2只,以及1只指数型基金。

  整体来看,2015年新基金发行市场创出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去年成立了823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6458万亿份,平均单只新基金募集规模达到20亿元。而且,去年还有18只新基金募集规模超过100亿份,其中易方达、南方、嘉实等拥有渠道或业绩优势的基金公司偏股基金销售情况较好。

  伴随本周多达17只新基金集中上柜,再加上去年底首发仍在募集期的30只新基金,本周在售新基金猛增到55只,基金销售渠道拥堵。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新基金审批制度改革,新基金密集发行状态应该会继续保持,但整体募集规模可能难以超过2015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年首周25只新基金齐发 偏股型产品多达19只

2016-01-05 08:33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