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零七股份股权再起纷争 公司遭诉讼但未披露信息

2016年01月05日 07: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5年12月16日,深圳市零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三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案号分别为“2015深福法民二初字第15718号、15719号、15720号”),原告均为深圳市东方财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财智”),诉讼请求均为要求撤销零七股份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及2015年第三、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对外增资扩股及重大资产购买等一系列议案。

  为何东方财智状告上市公司零七股份?源于零七股份实际控制人练卫飞曾在今年6月通过合约向东方财智转让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深圳市源亨信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涉嫌在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情况下,却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且在受让方支付转让款后,练卫飞拒不履行转让责任并私自将股份转让于第三方。据零七股份10月公告,广州博融拟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15.17%股权转让给深圳市鸿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此可能导致控股股东变更,此事目前正在推进之中。由此,围绕练卫飞、东方财智与鸿诺投资,零七股份卷入了一个控股权归属的漩涡。

  基于控股权的纷争,东方财智对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作出的一系列决议提出撤销的诉讼请求,并已得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的受理,该诉讼或导致公司经营管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但目前为止,零七股份并未对该诉讼事宜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