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一科技 版权平台优势凸显

2015年12月29日 09: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光一科技(300356)日前,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与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建设中国文化大数据产业项目及配套产业项目(CCID)。该项目是我国新闻出版广电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大数据产业项目。“版权云”是构建国家所有的音视频内容传播监管服务平台,包括交易的保障系统、内容存储系统。这个事件的意义就是光一科技入股40%的版权云系统,有了正式的国家身份认证,解决了身份问题。国家数字音视频传播服务平台是省部合作项目,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贵州省合作,彰显了次平台的国家队背景。在未来的盈利模式上,有望形成互联网音视频点播分账,文化大数据挖掘分析等。

  贵州省政府在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尤其是版权云领域方向上不遗余力:贵州省政府在扶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努力不遗余力,接连与IBM、亚马逊、阿里云展开合作,并且在广电版权领域取得了进展,版权云项目是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重要信息化项目。已经由中宣部、财政部确定该项目落在贵州,由贵州广电牵头完成,版权项目将建设国家级数字音像版权管理、经营平台,对数字音像作品版权进行认证、登记、存储、交易等服务。打造全国最大的版权产业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和广电网络新型业态聚集平台。

  公司版权平台的优势日渐凸显:在目前国内的环境下,公司版权平台的优势明显:一是与贵州省政府合作,能够获得版权以及国家部门的政策支持。二是版权云和广电云双管齐下,从线上和广电两方面布局了视频媒体领域的通道。三是基于公司的大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技术,完成在音像版权的延伸。国金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