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梦“折翼天使” 东吴在线携手苏州妇联发起公益众筹

2015年12月25日 10:33    来源: 和讯网    

  “互联网+”时代,公益方式也在不断创新。据了解,苏州市妇女联合会与东吴在线将在近期为苏州市金阊培智学校举行“爱心助梦折翼天使”公益众筹活动,用爱迎新。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将于12月28日在东吴在线平台上线,众筹金额为5万元,募集到的所有资金将全部捐赠于苏州市金阊培智学校,用于学校帮助智障儿童活动的开支,比如支持“老师妈妈”团队,对住宿的孩子进行“一帮一”的“周末妈妈”关爱行动,让孩子体验家庭生活的温馨;教师“爱生圆梦基金”,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爱生牛奶接力”活动,保障孤残及贫困的孩子有足够的营养等多形式、全方位的关爱活动。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残疾人的总数约为6000余万,其中智力残疾1182万,基数非常大,而且每年以20万的增速增长,其中有68%属于智障儿童。虽然现在我国特殊儿童教育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社会也一直呼吁尊重爱护他们,但在许多方面的支持和努力远远不够。另据介绍,此次以互联网方式发起众筹是公益活动一种新的尝试,希望帮助这些“折翼天使”们实现“生活自理、自食其力、自尊自强”的三大目标,支持金阊培智学校为孩子们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活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此次众筹的善款直接由苏州市少年儿童基金会接收,后续款项使用信息将持续在东吴在线官方网站上公示。同时,为感谢参与人士,苏州市金阊培智学校校方和学生们特意准备了感谢信、视频,还有孩子们亲手做的小礼物和写的祝福卡,作为对众筹参与人士的特殊回报。

  苏州市金阊培智学校创立于1985年,是一所学前至九年义务教育、中度重度智障学生双轨的全日制特殊教育学校,一直致力于发展智障少年儿童学前康复以及高中阶段职业教育,并实现了15年免费特殊教育体系。

  此次公益众筹活动落地平台——东吴在线是由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全资子公司创新资本、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赢时胜(300377,股吧)和动漫文化产业集团奥飞动漫(002292,股吧)共同发起设立,于今年6月正式成立,注册资金2亿元。东吴在线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务院“互联网+”战略,凭借互联网创新信息技术和对金融的深刻理解,旨在成为国内一流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