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 2015最后一周黄金温和看多 半数专家看涨

2015年12月25日 07:03    来源: FX168网站    

  据Kitco周四(12月24日)对2015年最后一周的黄金调查,在市场进入圣诞新年的假日周,零售商和专业投资者都对金价比较乐观。

  假日临近,交易清淡。但这对黄金期货在短暂的交易周的影响是趋于正面的。Comex 2月期金周四尾盘微涨,涨幅不到1%,报收1,074.50美元/盎司。

  由于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商都忙于度假,Kitco 的此次调查应者寥寥。本周共有180人参与在线投票,其中83人即46%对下周金价看多,68人即37%看空,43人即13%中立。

  上周零售投资者中看跌的偏多,有44%的受调查者认为金价本周仍偏低。

  Kitco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结果显示短期内黄金看涨。36位专家中14位做了回复,其中半数认为下周黄金价格将更高。同时有三位分析师,占21%的比例,认为金价将更低。4人保持中立。

  参与市场调查的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分析人士,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

  多数分析师仍在继续观察美元,以此衡量金价的近期走势。Armour 资产管理公司(Armour Asset Risk Management)的Bob Tebbutt说:“我看多黄金市场,而美元将会趋弱。”

  其他分析师对金价仍保持乐观,按逆向操作,市场的负面情绪可能会导致进入新一年空头回补。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总裁Adrian Day表示:“目前市场大量空单和对黄金缺乏兴趣,这可能会在未来的6-8周形成一个不错的涨势。”

  美洲贵金属顾问(American Precious Metals Advisors )公司的管理董事及Rosland Capital LLC.公司的高级经济顾问 Jeffrey Nichols补充说:“技术面有所改进尤其是恢复上涨势头,这将引发空头回补,但会非常短暂。”

  Kitco金属(Kitco Metals)的全球交易董事Peter Hug认为,新一年黄金的价格将会最高达到1080美元/盎司左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