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预测明年GDP增速6.8% CPI增幅为1.7%

2015年12月17日 10:09    来源: 京华时报     余雪菲

  昨天,央行发布工作论文称,预计中国2015年实际GDP增速为6.9%,CPI涨幅为1.5%;

  2016年实际GDP增速为6.8%,CPI增幅为1.7%。

  明年经济仍存下行压力。论文预计,产能过剩、制造业利润下降、不良贷款率上升等因素仍将对明年的经济构成下行压力。

  同时,论文指出,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各项稳增长和结构性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以及外部需求状况的好转,未来几个季度中支持我国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将有所增加,经济结构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论文对2016年全年实际GDP增速的基准预测为6.8%,比对今年的预测值低0.1个百分点。对明年全年CPI涨幅的基准预测为1.7%,高于对今年的预测值0.2个百分点。 (记者余雪菲)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