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 大数据金融创新大有作为

2015年12月17日 08:4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1月以来中央数次提到的“供给侧改革”成为中国最新风向标。业内人士指出,在信息化革命时代,大数据成为金融创新的核心驱动力,基于大数据构建的思维革命,正在悄然改变金融行业原有的竞争格局和生态系统,比如当前市场上火热的大数据基金,其本质就是一种提高投资效率和精准度的投资工具。

  泰达宏利深入分析市场指出,在供给侧改革中,金融业创新转型的要点在于供给端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而随着国内互联网越来越发达,通过互联网能够采集到大量的数据,这样的大数据具有可量化、多样化、快速化和价值化等四大特点。这些海量数据如果能彼此打通,便可以从中找到对投资有帮助的逻辑,从而指导投资决策。从国际经验来看,利用大数据来分析市场,指导投资已经成为行业潮流。波士顿一家调研公司在七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基金经理可以基于通过分析大数据和消费者行为信息来搜集客户的需求,从而改善产品服务。

  据悉,泰达宏利基金携手同花顺(300033,股吧),开发的国内首只与大型网上证券交易系统供应商深度合作的基金产品——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量化优选基金将于近期正式发行,届时,投资者可通过该基金分享金融创新成果。 英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 大数据金融创新大有作为

2015-12-17 08: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