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布局2016年行情 关注转型为基础的改革

2015年12月17日 08:34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刘梦 见习记者 李沪生

  临近年关,基金公司陆续发布2016年投资策略,博时基金、国泰基金、南方基金都表示,国企改革将是明年最核心的主题投资方向,经济结构转型仍是重点。

  关注转型为基础的改革

  展望2016年的行情,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表示,2016年会是一个相对均衡的市场,包括风险与收益的均衡,即市场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宽幅震荡行情;风格上的相对均衡,新兴成长行业和传统行业的表现分化将会收缩。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表示,2016年可能是震荡慢牛行情。目前牛市的3个催化因素,包括实体经济资金需求回落、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和改革预期,并未发生根本改变,因此,2016年再度走牛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具体到2016年的投资,3家公司都更为看好以转型为基础的改革。

  李权胜表示,国企改革依旧是最核心的投资方向,金融领域及实体经济中制度及要素等的改革也是重点关注的方向,“我们会考虑经济结构转型的因素来进行配置。”

  国泰基金表示,改造旧经济要靠国企改革盘活国资存量,旧经济的机会主要来自地方国改。而新经济的供给革命也主要体现为如何创造有效供给,来匹配没有被很好满足的需求以及潜在需求。

  史博认为,在操作上应该进一步挖掘估值相对合理、或初次涉及转型、或转型业务取得较快进展可以消化较高估值的板块和个股,在符合转型的方向中要深入研究细分行业,寻找未来能诞生大公司的领域重点跟踪和投资。

  重点配置新兴行业

  李权胜认为,在行业上会重点配置大消费领域,不局限于原有的传统消费,也包括新兴消费,如旅游、文体娱乐等;同时对环保、农业、高端装备等领域也相对看好。

  国泰基金认为新经济的方向会在服务化、智能化和泛资产管理上,文化娱乐、交通通讯、智能设备等新兴产业都将逐渐出现机会。

  史博称,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大方向的行业或题材会是2016年着重配置的区域,如教育、医疗、养老、体育、互联网、共享经济、环保、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和工业4.0等。

  对于2016年的市场风险,李权胜表示:“未来2年国家宏观经济增长快速提升的可能性比较低,所以,广义上的资产荒将是未来2~3年的主旋律,很多周期类的上市公司营收增长乏力而资产继续加重也是潜在的风险。”此外,对于汇率的风险、注册制的影响也需要提高警惕。

  国泰基金认为,虽然资金外流汇率大幅度贬值、阶段性流动性冲击、IS地缘政治扩大化这些风险发生是小概率事件,但一旦发生都可能产生大冲击。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基金布局2016年行情 关注转型为基础的改革

2015-12-17 08:34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