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跌破36美元 美股继续下滑

2015年12月12日 07:18    来源: 金融界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美股周五午盘继续下滑。美国油价跌破36美元。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并等待下周的美联储货币会议。

  美东时间12月11日11:55(北京时间12月12日00:5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2.19点,报17,332.56点,跌幅为1.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20点,报2,024.03点,跌幅为1.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6.93点,报4,968.24点,跌幅为1.52%。

  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疲软。但BMO PriVateBAnk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称:“零售销售数据显然没有糟糕到足以使美联储改变主意的地步。这份数据的疲软主要与油价下跌有关,因为油价下跌是全球增长放缓的讯号。”

  杜邦与陶氏化学的并购消息仍然受到市场关注,自上周以来两家公司就传出并购传闻,本周五终于确认交易,合并后的公司市值约1300亿美元。

  油价变动继续受到关注,今日美国WTI油价一度跌破每桶36美元。油价大幅下跌导致美股走低。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在本周5个交易日内有4天走低。商品期货市场持续动荡令市场感到担忧,周四油价于2009年以来首次收于每桶37美元下方,周五油价继续下跌并逼近每桶36美元。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长0.2%,符合市场预期。数据表明,自7月份以来美国零售销售零增长或微弱增长的趋势仍在持续。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增长0.3%,为6月份以来最大涨幅,因服务供应商的毛利率提升盖过了产品成本更为廉价的影响。市场预计该指数将从10月份的-0.4%提高到0.1%。

  备受关注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涨,但稍低于经济学家预期。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上涨0.5%,升至91.8。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92.0。该指数的调查主管称,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发现购物计划与个人财务状况评估两项指数“持续强劲”,但对全国经济状况的看法变得略微悲观。

  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涨全部来自三分之二低收入家庭人群。它使2015年的平均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92.9,为2004年以来新高。

  密歇根大学预计2016年消费者开支将增长2.8%。

  个股消息面,杜邦(DD)股价走低,陶氏化学(DOW)股价攀升,周五早间,两家公司证实了此前关于二者将合并的报道。新的公司名称将为DowDuPont,市值约1300亿美元。

  Adobe Systems(ADBE)宣布季度业绩超出预期。

  联合技术(United Technologies,UTX)周四收盘后宣布将实行3年削减15亿美元成本的计划。

  Atlassian(TEAM)股价攀升,该公司IPO周四开始上市交易,当天收盘上涨32%。

  GoPro(GPRO)昨日股价大涨11.5%,因有市场传言称苹果公司(AAPL)将收购该公司。

  其他市场面,周五亚洲市场普遍收跌。欧洲股市走低。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美元,报每盎司1075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7美元,报每盎司35.89美元。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不一。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