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新股今日上市 平均涨幅或超400%

2015年12月09日 09: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年内最后一批新股中的“排头兵”将在今日(12月9日)正式上市交易。这6只新股中,安记食品、邦宝益智、博敏电子拟登陆上交所,三夫户外、凯龙股份、中坚科技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机构预计,由于本批新股是重启后第一批,并且家数少,预期会受到市场热捧,乐观估计平均涨幅或将达到400%以上。

  IPO新规前最后一批新股赚钱效应尚在

  根据沪深交易所周一晚间的公告,安记食品、邦宝益智、博敏电子、三夫户外、凯龙股份、中坚科技6股将于12月9日起上市交易。由于这是新规实施前的最后一批新股,因此市场也对其给予了极高的预期。

  国泰君安就乐观表示,根据历史经验来看,新股上市后涨幅落在200%-300%是大概率区间。并且由于本批新股是IPO重启后第一批,且家数少,预期会受到市场热捧,考虑到2015年4-5月发行的新股上市后平均涨幅超过600%,并且在8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次新股作为领涨股,吸引了大量市场人气,乐观估计本批新股上市后平均涨幅或将达到400%以上。

  广证恒生也认为,虽然股灾之后各行业市盈率显著下降,打新收益大打折扣,但当前新股暂时受制于约23倍发行市盈率的窗口指导意见,预计本次新股上市后涨幅仍然较大,赚钱效应仍将存在。

  不过,虽然最后一批新股被市场热捧的可能性很大,但也需注意新股发行短期内给大盘带来的压力。据兴业证券测算,本周五和下周一新一批10只新股发行,发行金额合计为49亿元,按照上批10只新股发行网下平均获配比例和网上中签率计算,10只新股合计冻结资金预计达到3.16万亿,冻结资金压力在下周一达到最大。

  IPO新规征求意见今日同期截止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最后一批新股如火如荼地发行之时,此前沪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修订并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发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也将在12月9日结束意见反馈。

  其中,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这一条被业界广泛关注。一方面,券商人士普遍表示这一条将解决巨额打新资金冻结对于货币市场的扰动,但另一方面,也有机构表示,若仍然采取前期“低于23倍市盈率”的低定价制度,中签率或进一步降低。

  此外,对于实行打新不用先缴纳资金是否会造成后续缴款不按时等诚信问题,也有不少业界人士表示担心。不过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意见稿中“规定网上和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合计不足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70%时可以中止发行”、“网上投资者不得委托证券公司进行新股申购”、“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允许参与新股申购”等措施正是配套措施,能够加强网上投资者申购新股的自主申购意向,有效解决认购资金缴纳不足的问题。 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