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博新股超额收益 逾3000亿元资金提前入场

2015年12月09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093亿元,创半年以来新高

  “今日有6只新股上市,这是IPO重启后的第一批,预计将受到投资者热捧。”一位业内专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和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在11月20日和12月1日集中流入,已经表明投资者对这第一批新股的青睐。随着新股不断上市,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大幅上升也将成为常态。

  12月8日,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30日-12月4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3093亿元,创半年以来的新高。

  统计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12740亿元,转出额为9647亿元,期末数为23729亿元。另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0.10亿元,期末数为22.65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入47亿元,期末数为3157亿元,其中,11月30日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入86.53亿元,12月1日净流入161.40亿元。

  12月9日将有6只新股登陆沪深交易所,邦宝益智、博敏电子、安记食品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三夫户外、凯龙股份、中坚科技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也是IPO重启后的第一批新股。

  一位券商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6只新股上市后估计仍然会一字涨停,后续的连续涨停应该也是大概率事件。”

  “本批新股平均涨幅达到375%是大概率事件。”上述券商负责人表示,因为这一批新股是按照原有规则发行的,而IPO发行新规正式实施后,打新预期收益可能会大幅下降,特别是新规之下,小盘股取消询价,改为由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定价,意味着小盘股IPO被低估程度可能将大幅减弱,打新的一二级套利收益将下滑,打新很可能不再是无风险事件,需承担跌破发行价的风险。

  国泰君安预测,“6只新股上市后涨幅可能会超过350%的涨幅,乐观估计平均涨幅或将达到400%以上。根据历史经验,新股上市后涨幅落在200%-300%是大概率区间,但由于本批新股是重启后第一批,并且家数少,预期会受到市场热捧。”

  同时,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的最新投资者信心调查报告显示,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多数投资者对大盘未来走势抱有乐观预期。其中,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为26.6%(上月27.5%),48.0%的投资者看平,在未来三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比21.6%(上月17.2%),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13.5%(上月15.2%),45.4%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博新股超额收益 逾3000亿元资金提前入场

2015-12-09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