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泰基金刘开运:定增项目浮盈会逐步体现

2015年12月08日 08:40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瑞

  专注于定增投资的公募基金九泰锐智连续多日溢价,引起投资者关注。九泰锐智基金经理刘开运表示,基金参与定增项目的浮盈会逐步在净值中体现出来,投资者可以持有更长一些时间,分享定增项目带来的收益。

  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以来,九泰锐智基金二级市场价格迅速拉升。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上涨幅度达到15%,12月6日的收盘价为1.083元,净值为1.0277元,从大幅折价转变为连续较为明显的溢价。

  由于流动性受限,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价格普遍存在折价情况。九泰锐智作为五年期封闭式定增基金,从初期的折价到连续的溢价,原因为何?

  刘开运介绍,普通的封闭式股票型基金是按照市价估值。定增公募是一种新的投资方式,它使用摊余成本法计算净值,这是一种较为保守的估值方法,定增净值表现和实际浮盈不一致。

  根据公告,九泰锐智已成功参与了3只股票的定增,分别是 赣锋锂业 、安控科技和 天赐材料 。如果按照市值法来计算,这几只股票的浮盈为九泰锐智净值的贡献达到了20%以上。但实际上这些浮盈并未在净值上充分表现出来。刘开运表示,未来市场若不出现系统性风险,定增项目带来的浮盈会在基金净值中逐步体现出来。此外,随着股票市场的回暖,投资者信心恢复,加之投资者对定增公募净值的估值方法有更深入的了解,九泰锐智定增二级市场价格会逐步走高。

  九泰锐智二级市场价格持续溢价,价格在哪个位置较为合理?刘开运表示,二级市场价格上限取决于基金投资项目的浮盈情况,以基金净值为底,高于浮盈为高估,低于净值则为低估。因为场内定增公募产品使用的是摊余成本法计算,刘开运建议投资者持有时间更长一些,分享定增项目带来的收益。目前的基金净值仍属于较低点位,投资者可关注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九泰基金刘开运:定增项目浮盈会逐步体现

2015-12-08 08:40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