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安全板块早盘大涨 兆日科技、梅泰诺涨停

2015年12月04日 10:1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络安全概念股今日早盘大涨,截至,板块平均上涨逾1%,个股方面,兆日科技、梅泰诺等2股涨停,此外,威创股份、立思辰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首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12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在对话中达成了《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指导原则》,决定建立热线机制以沟通各类案件。与双方此前因网络安全一度陷入紧张形成鲜明对比,目前中美执法合作特别是网络安全执法合作正进入“新阶段”。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实施大数据和网络强国战略,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网络安全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机构认为,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个IT 比重仅为2%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10%左右的水平,潜在发展空间将达千亿级别。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市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报告指出,到2015年6月底,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为48.8%,网民总数达6.68亿。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安全事件呈上升趋势。去年针对我国域名系统的流量规模达1Gbps以上的拒绝服务攻击事件日均约187起,约为前年的3倍,被植入后门的网站达4万多个,有上千万台主机感染木马病毒。

   网络安全作为国家战略正迎来一系列的政策扶持。此前出台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战略高新技术和重要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同时,实现网络和信息核心技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安全可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

   信息安全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服务器、存储设备等进口替代效果也逐步显现。目前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板块业绩已出现强劲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业上市公司整体收入增速达到43.32%,净利润增速达到254.36%,远超计算机行业平均水平。机构预计,网络安全法的出台以及进口替代的加速,信息安全市场正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络安全板块早盘大涨 兆日科技、梅泰诺涨停

2015-12-04 10:1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