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芈月的新三板资本征途 海润影业股东都很牛

2015年12月03日 17:59    来源: 易三板    

  11月30日海润影业在股转系统披露了公开转让说明书,新三板影视公司又将增添一大公司,该公司的股东构成中有很多明星股东,包括近日大热的《芈月传》的主演孙俪。

  芈月传男女主角均持股 

  11月30日晚《芈月传》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首播,同一天海润影业在股转系统披露了公开转让说明书欲登陆新三板。这对孙俪而言可谓是双喜临门,一方面是《芈月传》的首播,另一方面是由孙俪作为第三大股东的海润影业终于登上了新三板。其股东名单如下:

  数据来源:海润影业公转说明书

  可以看到海润影业的股东名单真可谓是星光熠熠,除了“芈月”孙俪外,有“花千骨”赵丽颖,“若曦”刘诗诗以及同样出演《芈月传》“义渠王”的高云翔。《芈月传》的男女主角在海润影业中聚齐了。

  2014年11月27日,海润有限召开股东会,全体股东一致同意诸暨临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将225万元出资转让给刘诗施。2015年4月16日,海润有限召开股东会,全体股东一致同意诸暨临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分别将其315万元出资转让给孙丽、90万元出资转让给赵丽颖。2015年4月23日,海润有限召开股东会,全体股东一致同意诸暨临润投资 咨询有限公司将其 45 万元出资以 45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高云翔。这几位股东都是以1块钱拿到的股份,海润登新三板后,各位明星又是赚得盆满钵满的节奏。

  实际控制人是曾经的“广告王子” 

  再来说说这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从持股比例上看排名第一的是云深资本,但是刘燕铭持有云深资本99%的股权,其通过云深资本可间接接行使公司 33.6946%的表决权。再加上其以自然人省份持有的26.6010%的股权,刘燕铭可实际行使公司 60.2956%的表决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这位刘燕铭和咱们的“娘娘”可关系匪浅,孙俪的代表作《玉观音》的出品人就是刘燕铭,当初也是刘燕铭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当时还是新人的孙俪让其出演《玉观音》中女主角“安心”才使其被观众熟知,可以说刘燕铭是孙俪的伯乐。刘燕铭自己1983年协助著名老报人周沙尘先生创办《老人天地》杂志,任记者、编辑、责任编辑。1985年因工作表现出色,被破格提升为《老人天地》杂志社编辑部主任,1986年进入北京电视台工作,任文艺部制片主任。 自1995年起,刘燕铭开始投资并进入中国影视界,1996年刘燕铭先生被中国最具权威的商业杂志《中国商界》授予“中国广告王子”称号,并被登于7月份月刊的封面人物。1997年7月,鉴于刘燕铭对广告事业的杰出贡献,他被美国新闻集团亚洲卫星电视公司及凤凰卫视评为1996年度中国最佳广告人,这一称号美国新闻集团每年在亚太地区只授予一个人,刘燕铭是获此殊荣的第一个中国人。2000年底投资成立“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海润影视制作了许多广受好评的影视剧,如《亮剑》、《玉观音》、《木府风云》等。

  小米也入局?雷军进军影视圈 

  而排在第七名的股东天津金星持股比例3.33%,持有266.4万股,其背后的出资结构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亿元,100%持股。等等,雷军也要来插手影视圈了吗?看来这年头手机不好做啊,手机硬件的发展似乎已经到了一个瓶颈,近期更是乐视手机提出“硬件零利润”的路子,依靠手机硬件高性价比的单打独斗时代似乎已经结束了。资本总是追逐利润,在影视业有利可图的情况下,入股一家影视公司是个不错的路子。

  总的来说,这家企业召回了各路英雄来做为它的股东,足以看出这家公司的吸引力。其实这家公司本来是要IPO的,分别在2011年和2014年尝试IPO,但是因为各种阴差阳错而没能成功,索性放弃IPO转战新三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