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股入政策蜜月期 跨年度行情再被演绎

2015年12月02日 14:28    来源: 中国网    

  每逢岁末年初,有关农业的政策就会密集出台,资本市场上的农业股也随之掀起波澜。昨日,国务院发布了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在利好消息刺激下,今日早盘农业股表现强势,截至发稿时,板块整体上涨近1%,福建金森、新农开发、北大荒、亚盛集团涨幅超过2%。

  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显示,到2020年,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建成一批稳定可靠的大型粮食、棉花、糖料、天然橡胶、牛奶、肉类、种子、油料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形成完善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垦区民生建设取得显著进展,职工收入大幅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一步健全,农场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新型城镇化水平明显提升。

  安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农垦系改革“三驾马车”: 1、海南橡胶(601118):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公司拥有超过350万亩的橡胶林,海南农垦共拥有超过1000万亩土地资源。海南确定新一轮农垦改革主线,“举全省之力推动海南农垦改革”,海南农垦将引领农垦变革,海南橡胶将受益农垦改革。2、北大荒(600598):逐渐完成亏损业务处理,受益经营效率提高,以及大股东仍有大量未注入资产,公司拥有1296万亩土地资源。3、亚盛集团(600108):探索农场统一规模经营模式,向现代大型农业企业发展。另外可重点关注农发种业(600313)。中农发集团内有大量农垦土地资源,若国企改革启动,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另诺普信、隆平高科(000998)、光明乳业(600597)、金正大(002470)、星光农机(603789)、冠农股份(600251)也可以关注

  另外,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渐行渐近,,农业现代化、土地流转、食品安全、生态农业等多个关键词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市场人士预计,明年的“一号文件”有望继续紧扣农业主题,农业股有望吸引更多资金关注,新一轮上涨大幕正在徐徐拉开。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