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调研47家公司 汽车制造业受关注(附股)

2015年11月30日 08:3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上周基金调研了47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0家,除了计算机、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受到最大力度关注外,汽车制造业成为上周调研的重点。

  迅游科技(300467,股吧)是上周最受基金关注的公司。11月24日,南方、交银施罗德、信诚、博时、大成、华商、银华、上投摩根、汇添富、广发、国泰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同时参与调研的还有望正资本、安信证券等。从调研公告上看,对上市以来参与创业投资/并购基金的目的、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未来商业模式拓展、人才引入的策略、激励体系等问题较为关心。

  另外参与调研基金较多的公司是悦心健康(002162,股吧),华安、富安达、富国、国泰、泰信、华宝兴业、天治、永赢、诺安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此外一起调研的还有朱雀投资、博道投资等私募机构。从公告看,调研重点是转型大健康的具体情况、医疗养老结合,未来盈利能力、管理团队激励等情况。

  前一周被密集调研的东江环保(002672,股吧),上周继续有不少基金公司调研。数据显示,11月25日,汇添富基金、国泰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进行调研。

  上周基金调研的行业达到21个,行业比较分散。此前基金关注度最高的行业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上周也是基金公司重点调研的行业,有9家相关上市公司被调研。关注度比较高的还有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汽车制造业等。此外,基金调研了16家创业板公司、25家中小板公司、6家主板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基金调研了一些汽车制造业公司。其中农银汇理、交银施罗德等调研了云意电气(300304,股吧);而汇添富等调研了天兴仪表(000710,股吧);招商、国海富兰克林、中海、华泰柏瑞、摩根士丹利华鑫等调研了模塑科技(000700,股吧)。

  此外,上周外资调研的公司也值得关注,亚威股份(002559,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成飞集成(002190,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博实股份(002698,股吧)、翰宇药业(300199,股吧)、苏宁云商(002024,股吧)、大洋电机(002249,股吧)等有外资调研,其中不少品种被反复调研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