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排名胶着部分基金年末冲刺

2015年11月30日 08:36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年关将至,一年一度的公募排名大战又拉开序幕,基金业绩排名争夺愈演愈烈。数据显示,目前排进前十的基金收益率竞争仍然胶着,部分基金之间的收益率差距仅几个百分点,排名变化仅在朝夕之间。

  来自天天基金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在所有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基金中,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以145.41%的年内收益率领跑,新华行业灵活配置A以138.28%的收益率紧随其后,易方达新兴成长的年内涨幅为136.96%,暂列第三。此外,富国低碳环保、浦银战略新兴、华宝服务优选、宝盈新价值混合、浦银精致生活、大成中小盘混合、汇添富民营活力均跻身前十,年内收益率都超过107%。

  而就在“第一集团军”排名竞争趋于白热化的同时,部分排名暂时落后的偏股基金也有年末冲刺发力的迹象。其中,安信、华安、富国、国联安等公司旗下基金集体爆发,凭借近一月内涨幅超两成的业绩,使得相关产品排名迅速上升。截至11月29日,安信鑫发优选、国联安主题驱动、富国中小盘、华安智能装备近一月来涨幅分别为24.79%、21.00%、20.50%、20.14%。

  不过,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则表示,单凭排名选基金并不合适。例如,去年股票型基金冠军工银金融地产曾获得102.49%的回报,但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不到20%,远低于基金44.56%的平均涨幅。亚军海富通国策导向去年涨幅达71.70%,而今年以来收益率则为负。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一些基金当年涨幅高,次年涨幅小,收益大变脸。一方面是因为市场风格的变换,如金融、地产这些蓝筹股相对其他板块股票在去年下半年涨幅大,而今年以来的涨幅相对来说明显要小。另一方面,也和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有关,一些基金经理对股票采取中长期持有策略,减仓、换仓较少,股市下跌时,基金净值下跌较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排名胶着部分基金年末冲刺

2015-11-30 08:36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