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慢牛格局将延续

2015年11月27日 09: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沪深两市26日携手高开,盘中虽然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股表现活跃,但受医疗保健、互联网金融、环境保护、软件服务、传媒娱乐等题材股普遍回落拖累,市场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阴线报收,量能略有放大。而创业板则高开低走领跌两市。市场整体交易氛围有所下降,个股做多意愿有所减弱。

  主力资金26日净流出763亿。从分项板块来看,有色金属、石墨烯、煤炭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软件服务、电气设备、化工则出现主力资金减持。我们注意到本周主力资金虽然先后回流养老、网络游戏、互联网、券商、软件服务、互联网金融、有色金属、石墨烯等板块,但主力资金回流持续性并不强,后市仍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力度和持续性。

  热点方面,受石墨烯电池应用或重大突破的消息刺激,方大碳素、乐通股份等石墨烯概念股涨幅居前,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故短线有望持续活跃;此外,受年报高送转预期影响,全筑股份、华铁科技等次新股表现依然活跃,考虑到新股IPO重启有望进一步点燃次新股炒作氛围以及年报高送转预期,故次新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方面,综合考虑“政策利好+投资者参与热情再度回暖+技术指标已有所修复”等因素影响,维持A股有望延续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中方信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