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大数据战略吹响号角 九次方大数据两轮共融资7亿

2015年11月26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1月21日,九次方大数据完成了两轮融资,总计融资7亿元人民币,估值达到30亿元。

  九次方大数据通过两轮融资,吸引了博信资本、建银财富、当代集团、IDG资本等18家资本机构。

  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表示:“就是因为布局早,提前把数据清洗、数据采集、数据建模、数据可视化技术研发完毕,等其它大数据公司起步的时候,我们已经爬到了泰山顶上。”

  2015年9月份,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根据《纲要》,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并且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500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

  需要一提的是,2015年,九次方作为初始股东之一,在贵州省及贵阳市政府的支持下,联合贵阳市政府等成立了全球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担任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截至目前,九次方大数据已在广东、甘肃、青海、贵阳、苏州、金华、济宁、哈尔滨、包头、天津、潍坊、南通、四川等40多家省和市政府与地方国有投资平台合资合作成立了大数据公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