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搜狗诉百度侵权索赔1.8亿 百度称专利权无效

2015年11月25日 15:07    来源: 羊城晚报     林曦

   搜狗和百度真的是杠上了。继之前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并索赔8000万元后,近日,搜狗分别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提起9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向百度提出1.8亿元的赔偿请求。而百度方面则向羊城晚报记者回应称,在输入法方面,搜狗是否拥有相关专利权限目前尚存在疑问,有待专利部门核查,此次所谓1.8亿元索赔有些“无理取闹”。

  搜狗方面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本次诉讼可以视作是10月份搜狗诉百度输入法8项侵权的延续,总计涉及17项专利。据了解,本次诉讼所涉专利除了属于输入法核心技术的互联网词库、智能组词等技术外,还包括了颜文字/图形输入、图片/表情输入、网址补全与导航等周边及个性化功能。其中针对一项向应用程序输入艺术字/图形的方法及系统的专利授权,搜狗便提起1亿元索赔,索赔总额及个案索赔额均创下了我国专利诉讼索赔的新纪录。

  而百度方面则表示,接到先前诉讼后,已于11月16日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请了搜狗输入法八项相关专利无效的请求,并已被正式受理。针对近日搜狗再诉一事,百度方面称,目前没有收到任何与此诉讼相关的材料或法院通知。

  据了解,搜狗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为搜狗输入法和搜狗浏览器,随着百度输入法产品市场份额的极速增长,搜狗输入法面临巨大挑战,双方竞争也愈加激烈,此前搜狗曾被百度多次诉上法庭。

  目前,该系列案件已分别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具体结果有待下一步核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