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银行表态推动优先股发行 中信证券增减持属商业行为

2015年11月24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 东

  上周四,北京银行宣布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并于当日复牌。对于终止原因, 北京银行曾表示,在停牌期间,该行与现有主要股东及意向投资者进行了反复论证与沟通, 未能在预期时间内就发行规模,认购额度,发行价格等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关键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直接影响到本次发行方案的最终确定。

  昨日晚间,北京银行对外发布了就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事宜与对投资者进行的说明会内容。北京银行高层在说明会上表示,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以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决定是否筹划新的重大事项。同时,该行将积极推动优先股发行工作以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目前,北京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接近监管红线,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水平满足监管要求,其优先股已获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北京银行同时澄清,中信证券减持和增持行为未与北京银行沟通,属于投资者正常的商业行为,与本次定向增发事宜无关。

  此外,在回应投资者关于直销银行推进事宜的问题是,北京银行表示,该行将持续深化与ING在直销银行方面的战略合作,为直销银行建设国内领先的科技系统、构建最佳客户服务体验做好准备。北京银行直销银行正加快推进创新型产品的研发工作,先后上线惠存宝全系列产品和慧添宝一年期等产品,并加快研发线上小额消费贷款产品、基金产品、信托理财产品和保险产品。未来,双方将积极推进直销银行业务,力争将合作升级到一个新高度。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