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银行三季报点评:规模明显增长 不良核销加快

2015年11月04日 15:39    来源: 腾讯    

  前三季度业绩增速略有下降,主要是三季度拨备大幅审慎计提。

  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增速较中期略有下降,主要是净利息收入增速同比下降以及第三季度拨备同比大幅增长。第三季度非息收入表现较好,同比保持较快增长,环比也没有明显下降。第三季度拨备同比大幅增长,同比增长业绩环比增长84%,环比增长62%,致第三季度业绩环比下降19%。

  三季度息差略有下降,主要是同业规模大幅扩张。

  我们测算的三季度净息差环比下降3BP,主要是三季度公司同业规模大幅提升,同业负债和同业资产分别较中期提升37.8%、40.6%。资产规模较中期提升10%,增速较中期高4个百分点,三季度冲规模明显。

  不良增速继续下降,不良净生成率略有反弹。

  三季度不良贷款较中期增长2.2%,增速较中期继续回落;不良率较中期提升2BP。三季度公司的不良净生成率略有反弹,没有延续二季度下降的趋势,较二季度提高8BP,主要是三季度核销较多,较中期增长92%,但绝对水平仍相对较低。

  盈利预测及估值。

  维持之前的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4.3%、15.7%。对应目前股价,2015年PB 仅为0.84X,估值优势明显,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我们看好公司中小企业特色信贷的经营模式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潜力,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来源:浙商证券研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