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银行等存款准备金率再下调0.5%

2015年11月17日 07:29    来源: 今日早报    

  央行上月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悉,北京银行为上述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自11月16日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14.5%再次下调为14%。南京银行也符合本次降准条件。

  据北京银行内部邮件显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北京银行要求各分支行做好准备工作,合理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备足头寸,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也有部分股份行表示不符合降准标准。

  央行此前表示,在之前的6次定向降准中,按家数计算累计已有97%的金融机构享受了定向降准政策,在激励金融机构支农支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根据政策实施情况,央行调整优化了定向降准标准,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