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2P迎来“傍爹”风 银豆网获数亿元注资

2015年11月20日 13: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18日,银豆网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发布会,宣布获得中国恒天旗下恒天资产3亿元的注资。发布会得到了诸多政府领导、经济学家及新闻媒体的高度重视。中国银监会尚福林主席未能赶到现场,特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中国恒天旗下恒天资产副经理卢世焕表示,银豆网是一家严谨、专业并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具备着明显的品牌优势、潜在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双方将基于金融创新及互联网技术创新,凭借自身优势,进一步寻求发展新空间,在互惠互利、资源互补的基础上,奏响普惠金融主旋律,在资本运作、技术革新、人才供需、产品升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为我国未来的金融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发布会上,银豆网CEO王鹏程透露:P2P网贷平台一直专注于企业直投、债权交易,那么未来,银豆网要打造成互联网金融超市,投资者不仅可以购买P2P项目,还可以购买信托产品、基金产品等。

  银豆网金融产品总监赵炎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银豆网将在产品类型上逐步做出调整,主要调整的方向为撮合个人与金融机构的信贷资产进行对接。简单说,就是利用金融机构在资产端的优势,配合公司互联网筹集资金的效率和能量,互相补足,从而达达到共赢,使得投资者在获取安全可靠的资产收益的同时,也为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在解决资金端问题是提供新的途径与模式。

  王鹏程表示,恒天资产与银豆网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双方在各自重要发展机遇期的战略选择,也将对促进互联金融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关于本次融资资金的用途,王鹏程表示,会进一步加大风险控制、产品开发的投入,除此之外,还会加强团队建设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建设。

  据公开资料显示,恒天资产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中央企业。目前恒天资产股权结构为中纺机集团占注册资本90.62%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AH股上市公司)占注册资本9.38%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