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高兵:投资需顺应新经济与产业方向

2015年11月20日 13:35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刘夏村

  近期,MSCI首次宣布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其中国A股指数和明晟中国指数,而且纳入的都是中国优秀的互联网企业。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列入MSCI指数既是对中国优秀上市公司的认可,也代表着当前全球经济发展与投资的潮流。

  重点关注“互联网+”企业的华商乐享互联混合型基金正在火热发行当中,投资者可通过 工商银行 (601398,股吧)、 中国银行 (601988,股吧)等代销机构以及华商基金各直销渠道认购。公告显示,在改革和经济转型的大潮下,华商乐享互联基金将顺应新经济和产业升级的发展方向,投资于互联网相关企业,具体包括国防军工、节能环保、食品安全、医疗服务和互联网等。

  华商乐享互联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高兵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进入新常态,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将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其次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 级,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第三是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但无论是传统行业的升级、还是新兴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这些变化正在不断构建着 新的经济形势,影响着中国的经济改革。

  对于后市,高兵表示,当下宽松流动性难以直接流入实体经济,股权融资助力创新转型;沉淀十几年的存量房地产资金需要有新的承载主体。2014年1月1日-2015年10月31日创业板涨幅超80%,流动性驱动的指数行情与成长股共舞,局部泡沫存在。在此背景下,资本市场波动在所难免,未来的投资更需要长远布局,顺势而为,获取资产的长期增值。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