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只新基金吸金超过200亿

2015年11月20日 07:52    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中断了数月的IPO又要重启,28家新股要恢复发行,于是打新基金又重燃激情。仅11月17日一天,就有1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成立,吸金超过200亿元。不过,由于新股发行新规的执行将使打新基金整体收益率较过去有所下滑,因此投资者选择打新基金的标准也发生一定的变化,除了关注以往业绩以及历史打新命中率之外,还要避开规模太大的基金,以及投研能力不高的基金。

  信息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仅17日一天,就有10只基金成立,均为清一色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合计募集资金达到210.7亿元,平均募集金额为21.07亿元。

  具体来看,有7只新基金募集规模超过20亿元。最高的为国投瑞银新收益,募集规模为29.42亿元。此外,国投瑞银新活力、中融新经济、中欧琪丰、招商丰享、中欧瑾通、招商丰裕分别募集资金达到26.92亿元、25.01亿元、25.00亿元、25.00亿元、25.00亿元、25.00亿元。

  据悉,这10只基金的筹集时间都非常短,有9只甚至仅募集一天。另外,从持有人户数来看,机构认购踊跃度非常高。数据显示,这10只基金的平均户数仅为340户。其中,融通新机遇、中欧瑾通、中融新经济、中欧琪丰等认购户数不足250户,刚刚超过200户的“红线”,远远低于基金平均户数。若按照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21亿计算,差不多每户认购金额超过6000万元。而为了保证收益,不少基金公司都给这类产品设了30亿元左右的规模限制。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