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道投资史伟:A股“慢牛”值得期待

2015年11月19日 08: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针对近期的市场波动,上海博道投资高级合伙人、股票投资总监史伟向记者表示,短期市场反弹幅度不小,震荡回调较为正常,后市需观察经济是否企稳以及改革推行的力度。如果改革目标能逐步落实,中国进入长期慢牛值得期待。

  虽然经历6-8月的异常波动,但是凭借完善的风控和对市场的前瞻性,博道投资旗下“全天候、多策略”的产品线在过去三个月的调整中严谨地控制住回撤,并在起始于10月的反弹中抢占先机,截至目前,其旗下量化产品大多创出新高、股票产品净值全线逼近新高、债券类产品抓住牛市行情,收益亦是不菲,更重要的是,所有产品皆实现正收益。

  对于当下震荡行情,史伟认为,目前市场有点像1998年—2001年的状态,经济偏凉,但流动性充裕,股市时而活跃、时而冷淡,有前两年的阶段性行情,也有2000年的牛市。因此经济不好,并不意味着股市没有机会。短期市场反弹幅度不小,震荡回调较为正常。后市近看经济是否企稳,远看改革推行的力度,如果改革目标能逐步落实,中国进入长期慢牛值得期待。

  在投资方向上,史伟表示,比较重视对成长领域的投资,互联网+、智能制造、机器人(300024,股吧)、航空航天、医疗产业等。在现阶段,史伟比较看好传媒影视,因为行业数据较好,而代表传统产业的蓝筹股过了高增长期,不是他的主流配置方向。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博道旗下的君享博道精选和博道精选5期今年以来增长率分别为80.73%和91.46%。尤其是博道精选5期在6-8月大调整中,最大月回撤仅-5.97%,最大累计月回撤也仅-9.95%。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