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士康在大陆涉足金融服务

2015年11月19日 07:32    来源: 京华时报     古晓宇

  昨天记者了解到,富士康集团已经在大陆设立了数家金融服务公司,服务于电子产业链企业。

  尽管是电子制造业的巨头,不过富士康主业的利润率还是很微薄,据估算,富士康每组装一部iPhone手机只能获得相当于手机售价1%的组装费,而富士康一半的收入都来自苹果。因此,这家公司目前正在努力进军利润更高的其他业务。

  在过去一年,富士康已经在大陆设立了6家金融服务公司,为全球电子产业供应链提供贷款及其他金融服务。

  富士康集团金融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仁杰介绍,自从开展业务以来,富士康金融业务部门已经向100多家组件供应商提供了10亿元资金,还有5亿元贷款有待完成。这些贷款的资金来源目前完全依靠富士康本身。但李仁杰称他希望在未来几年里能够跟其他战略投资者合作,并在5年内完成IPO。富士康已经在中国大陆取得了开展贷款、财务担保、设备租借和保理等业务所需的经营执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