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百度纳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

2015年11月14日 07:01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在全球有着巨大影响力的指数提供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12日宣布半年一次的审核结果,首次将一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纳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和百度。

  这也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首次被纳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阿里和百度此前被排除在MSCI的一些指数之外,是因为其上市地点与业务基地不在同一个大的区域。与此相对的是,一些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早已被纳入这些指数。不过,在内地挂牌的A股暂时无缘进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系列中的新兴市场指数。

  MSCI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一只股票被纳入某一重要的MSCI全球基准指数也意味着可能带来相当可观的被动买盘。

  今年6月,MSCI曾宣布,在一些市场进入便利性问题得到解决之后,中国A股将随时会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些市场人士表示,对A股未来被纳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感到乐观,也有一些服务商表示已开启过渡准备计划。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