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炒资金套现引发回踩 备战下周新股申购(名单)

2015年11月13日 08:06    来源: 和讯基金    

  和讯基金消息 11月12日,沪指连续四天冲击年线未果,随后引发回踩,最低下探3603,打响3600点保卫战。券商股成为砸盘先锋,尾盘再现一轮下跌,最终跌幅超2%。

  截止收盘,沪指报3632.90点,跌17.35点,跌幅0.48%,成交4828亿元;深成指报12635.39点,跌42.15点,跌幅0.33%,成交7488亿元。

  今日盘面表明,3650点沿线多空对决激烈,虽题材股较为踊跃,但资金观望气氛浓厚,获利资金出逃明显,题材炒作开始降温,仅次新股延续强势,而其他热门题材则出现一日游行情。

  分析认为,市场缩量小幅调整之际,市场承接资金仍然居多,逢低进场仍然是主基调。此时,散户资金进场速度加快,主力部分短炒资金或继续选择套现。

  需要说明的是,在一年一度的跨年度行情布局里,深幅调整的可能性很小。5日线下洗盘4个交易日左右,主力资金就会选择做多,因此后市上升趋势并未终结,持股待涨成为大多数投资者的选择。

  好股道资金流显示,周四两市资金流出428亿。值得警惕的是,在今日跳水引发机构资金流出达到456亿,而散户与中户流入却达58亿。

  预计市场将进入一波强势上涨时期,机会面大大拓宽,做多热情有望延续。低估值板块补涨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当积极寻找价值洼地的个股。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有色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快速冲破3450点箱体上沿后,开启急涨模式,直接冲上3600点。尽管大盘缺乏对3500点回抽确认,但沪指连续3天未能击穿3600点,显示市场深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过,目前大小股票争夺资金不是什么好现象,一旦资金短缺就会造成巨大波动,下周新股申购还是老办法需要资金,这对市场肯定有冲击。目前3650点上方存在天量套牢盘,加上短期获利盘较多,预计短期资金将继续流出两市,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今日券商股上蹿下跳,券商股内部分化明显,有的大涨,有的大跌,似乎不太同步,这无疑让投资者无所适从,最终券商股冲高回落,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场外资金入场的积极性。

  政策面上,深港通与IPO都在提速,一直在酝酿的战略新兴板也值得期待。大家可以看到,资本市场的改革再提速,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政策面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并没有降低。这种政策红利正是行情启动的基础,在这种思路下,投资者应该积极看好未来的长线行情。

  此外,疲弱的经济需要更多宽松政策,若未来降息周期早于预期结束,不仅会掣肘经济探底,亦会施压债券牛市,对降低融资成本不利。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宽松周期不会结束也不宜过早结束,明年如果出现负实际利率不应意外,预计年内仍有一次双降。

  PPI持续44个月连续下降,显示工业领域压力很大,工业领域通缩已经很明确。伴随着中国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再加上美国年底加息呼声再起,分析认为,中国会继续保持稳健政策基调,降准可能性日趋迫切。

附:新股申购重启后11月首发10股一览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