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混战“双11”别人剁手 你可以理财抢钱

2015年11月11日 15:27    来源: 羊城晚报     刘薇

 

  又是一年一度“双11”,这个电商狂欢节已成功激发了大众的消费热情,甚至连理财产品都“搭车”掀起一股全民理财热。别人在“双11”剁手,你可以趁“双11”理财赚钱!羊城晚报记者昨日查阅各大网上平台推出的理财产品发现,以往由淘宝“双11”理财专场引领的投资热潮似已发生微妙变化,今年像挖财、拉卡拉等新涌现的第三方理财平台和P2P金融平台唱起了主角,纷纷推出多款年化收益率在10%以上的理财产品吸引眼球,而银行则在这场全民狂欢中依旧缺席。

  银行冷对“双11”

  从2009年到2015年,“双11”已从淘宝扩展到全电商平台,从最初的购物狂欢扩展到金融理财营销,多家金融机构也顺势搭车狂推“双11”专属理财产品,但传统金融机构中主要是保险和基金较为积极,银行一直显得较为“淡定”,这个态势今年也没有改变。羊城晚报记者查阅各大银行官网发现,基本没有针对“双11”推出的理财产品,常规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保持在4%-6%,5%以上的已属高收益。

  对于银行为何冷对“双11”?一位股份制银行主管零售的管理层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受利率市场化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呈下滑趋势,平均收益率仅在4.3%左右。加上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改变对银行的考核方式,使得银行资金充裕,并不特别需要靠理财产品来增加流动性,因此收益率上很难和第三方平台、网贷平台相比。 “更何况银行最为注重的是风险,理财产品都是以稳为主,不管那些平台玩的花样有多少,其本质还是金融,风险管理是第一位的。”他表示。

  互联网平台“狂欢”

  与银行的“淡定”相对应的,是第三方金融理财平台和P2P网贷平台的“狂热”。11月2日,国内首家网贷垂直搜索平台投之家携手宜人贷、微贷网、团贷网等国内主流网贷平台联合打造“网贷双11理财节”,得到了近百家平台的积极响应,号称“百团大战”。

  这些网贷平台以加息、抽奖、零门槛等作为主打手段吸引“剁手党”们投资,推出的“双11”专属理财产品,相比同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在收益率、门槛方面都有明显优势。比如由广州基金发起设立的民贷天下,抛出“双11两天全场加息11%”的促销活动,另一家麦子金服旗下的理财平台推出“双11剁手大奖”,单日年化收益率可高达17.76%。

  一些最新转型的第三方金融平台也加入战团,如拉卡拉理财推出的“双11限量抢”产品,定期1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11%。京东金融理财平台推出多款年化收益率达9.9%的理财产品。挖财理财则一口气推出6款双11理财产品,其中专门针对新人的“11·11新人宝”投资期为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36%,吸引了9万多人申购。

  以往引领“双11”理财浪潮的蚂蚁聚宝,此次把更多精力放在了推进自身金融产品上,如蚂蚁聚宝在“双11”期间免费送两只天弘消费概念基金共计300万元份额,蚂蚁花呗为女性用户人均提额5000元等。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