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5后单身女白领月薪2万灵活配置短期理财

2015年11月05日 07:3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京华时报读者朱小姐29岁,在北京金融街工作,每月收入2万元。朱小姐现在有积蓄30万,有房有贷款。目前朱小姐每月开销有7000多元。除了日常生活的开支外,朱女士喜欢理财。前段时间,她将钱从银行理财中取出,进入股市。但由于朱小姐想再买一套房产,就将钱从股市取出。后来购房计划取消,朱小姐想咨询理财分析师在股市震荡之后,她的积蓄该如何进行投资,获得较高收益?

  ■理财分析

  1.短期理财,灵活配置朱小姐目前年龄尚轻,属于资产的积累阶段。现在有房有贷款,原本计划还要买房,只是由于一些原因取消了,不代表日后不会再买。建议朱小姐将资产的50%投资于期限一年以内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保有一定流动性的同时,获取相对安全的较高收益;20%的资产选择开放式理财产品或者是货币基金,保证充裕的流动性,以备有较好的购房机会出现时用作定金或以备日常意外大额支出使用。

  2.股市震荡,购入基金目前股市震荡,但同样蕴含机会,直接参与股市操作难度大且精力占用大,由专业的基金经理代为操作更为安心,建议20%的资金用于购买混合型基金。

  3.购入黄金,作为中长期储备目前黄金市场价格低迷,黄金价格处于近几年的最低值,由于其具有货币功能的一面,中长期是最有效的保值工具。建议资金的10%可以用于购买黄金。

  4.购买一定数额的大病险

  由于现在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各种疾病已出现年轻化发展趋势,病来如山倒,以防万一,建议在一般医疗的基础上选择一款大病医疗保险作为补充。

  5.理财资金月月累

  平时消费推荐信用卡,每月的工资盈余建议做基金定投或者是选择短期理财,活期资金越少越好。

  指导专家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洛克时代支行理财师刘映钰京华时报记者余雪菲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