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份CPI同比上涨1.3% PPI同比下降5.9%

PPI同比下降5.9%
2015年11月11日 07:14    来源: 人民日报     朱剑红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目前价格总水平仍处于下降态势。10月份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3%;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5.9%。CPI的变动主要受食品类价格回落影响,PPI则已经是连续44个月负增长。

  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同比涨幅有所回落。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从环比看,10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0%,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食品价格下降主要是受鲜活食品价格下降较多的影响。部分服务价格同比涨幅依然较高,挂号诊疗费和家庭服务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14.4%和7.2%。

  据测算,在10月份1.3%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1个百分点。

  此外,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已是连续44个月负增长,其环比、同比降幅均与9月相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