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康:通过改善供给侧环境和机制激发经济活力

2015年11月09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姜 楠

  在日前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联合主办的新供给“2049战略圆桌”第六期论坛上,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表示,“现在中国经济下行中最主要矛盾,是大家已经在担心的通货紧缩。在这个阶段,只有特别注意区别对待的有效供给,才能增强中国在国际竞争环境中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的后劲。所以,必须把供给管理摆在长期视野中,更多地加以强调和优化。通过创新来构建“新动力”、通过改善供给侧环境和机制来激发活力以及实现更好发展。”

  贾康认为,在总结现阶段宏观政策搭配经验的基础上,应坚持在供给端发力,区别对待“三农”社会保障、区域协调、自主创新、节能降耗、生态保护、深化改革等问题,加大要素投入力度,促进机制创新改进,这种供给管理是加强经济薄弱环节、增加国民经济中有效供给和可持续发展的支撑条件,而且是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环境建设的客观需要。这方面做出的努力,只会改进而不会恶化总供需平衡状态,只会有利于维护“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而不会助长下一期的通货膨胀和经济过热。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