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股三季报 你读到了啥

2015年11月04日 07:38    来源: 长沙晚报    

  17家亏了64家赚了,81只湘股合计贡献营业收入2229.49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90.06亿元,方正证券赚得最多华菱钢铁亏得最惨,37只湘股十大流通股东有“王”现身……一纸三季报,囊括湘股业绩。随着近日湘股三季报披露的正式收官,作为投资者的你都读到了啥?

  17只湘股亏损,半数业绩下滑

  根据湘股三季报的公开数据,记者统计发现方正证券、中南传媒、蓝思科技、尔康制药、爱尔眼科、电广传媒、华银电力、现代投资、友阿股份以及步步高等10只湘股,今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39.27亿元、11.09亿元、10.83亿元、4.27亿元、3.58亿元、3.43亿元、3.36亿元、3.33亿元、2.88亿元和2.39亿元成为前三季度最赚钱的十只湘股,仅方正证券和中南传媒两家的净利润便已超过其他79家净利润之和。

  不过,以华菱钢铁为代表的17家上市湘企今年前三季度出现亏损,其中华菱钢铁亏损10.96亿元,成为亏损最多的上市湘企。此外,纳入统计的81只湘股中,有38只湘股三季报业绩较上年同期出现下滑,也就是说有近半数上市湘企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不如去年同期水平。但以*ST古汉为代表的15家上市湘企表现不错,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均在100%以上,*ST古汉的业绩增幅更是高达2226.56%。

  历经大震荡,七成湘股股价在涨

  有意思的是,虽然经历了6月中旬以来的持续下跌,但是前三季度有七成以上的湘股是在上涨的。记者统计数据发现,有60只湘股前三季度股价均有不同涨幅,仅有21只湘股在下跌。

  不考虑停牌等因素的话,前三季度有22只个股股价涨幅超50%,多喜爱、千山药机、电广传媒、红宇新材、益丰药房、老百姓、快乐购、恒立实业等8只个股涨幅在100%以上。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前三季度股价跌得最多的却是湘股中的“盈利大户”——方正证券,今年前三季度该股股价下跌逾54%,也是唯一一只股价跌幅在50%以上的。

  十大流通股东,37只有“王”出没

  七成湘股股价上涨,这其中少不得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的“出手相救”。

  根据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共现身37家湘股前十大股东或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也就是说,至少45%以上“湘妹子”入了“王”的法眼。其中包括永清环保、友阿股份、长高集团、千山药机、金杯电工、湖南黄金、尔康制药、爱尔眼科、南岭民爆、三诺生物、蓝思科技、开元仪器、楚天科技、梦洁家纺、快乐购、多喜爱、金健米业、隆平高科、中南传媒、熊猫金控、时代新材、汉森制药、大湖股份、天桥起重、旗滨集团、方盛制药、博云新材、科力远、中联重科、金瑞科技、现代投资、方正证券、湘电股份、嘉凯城、克明面业、步步高以及天舟文化。除了上述37只湘股,或还有证金公司、汇金公司默默“出手相救”、持股数却未能上榜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情况,因此或还有湘股得到汇金公司、证金公司的援助。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湘股三季报 你读到了啥

2015-11-04 07:38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