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报现QFII抄底身影 6家公司获青睐(附股)

2015年10月20日 08:23    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近期,关于外资唱多做多的声音不绝于耳。而从近期A股部分上市公司公布的三季报显示,QFII或早在三季度时已抄底进入。据记者昨日统计,截至目前为止,有8家公司三季度股东榜中都闪现QFII身影,其中有6家公司有获得QFII增持或加仓的迹象。

  6家公司获QFII青睐

  据金正大(002470,股吧)昨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中,新出现了一QFII股东,即阿布达比投资局,该股东三季度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75.2万股。

  另外,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三季度QFII合计持有的金正大股份已从二季度的1648.03万股攀升至1881.26万股,合计增加了233.23万股,持股比例增加了约0.2%。

  与此同时,昨晚公布三季报的海螺型材(000619,股吧),也出现了QFII加仓现象。据显示,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中,新进入了股东UBS AG,其位列公司第九大股东位置,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7.5万股,持股比例为0.60%。而二季度QFII股东合计则持有海螺型材201.6万股,持股比例则为0.56%。

  据记者昨日统计的数据显示,在目前已公布三季报的约100家公司中,有8家公司出现了QFII持股动向。而其中包括金正大、海螺型材在内,共有6家公司出现了QFII增持或加仓的情况。

  据显示,在此前的半年报中,两家中小板公司精华制药(002349,股吧)和安纳达(002136,股吧)皆未有QFII持股情况。但在三季报中,这两家公司皆迎来QFII入驻,QFII三季度合计持股比例分别为0.56%、0.84%。

  而另外两家中小板公司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和歌尔声学(002241,股吧)三季度则出现了QFII加仓的情况。对比二季度,QFII三季度合计加仓了立讯精密223.17万股,合计加仓了674.25万股歌尔声学。

  3公司净利润正增长

  从上述6家获得QFII增持的公司来看,其中有3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是出现正增长的。其中,增幅最大的是精华制药,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12.99万元,同比增长63.01%;立讯精密和金正大,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1.58%、34.82%。

  从行业上分布看,上述这6家公司以化工、电子的居多,分别有两家公司。

  从上述获得QFII青睐的公司来看,这些公司三季度股价涨幅皆录得负收益。其中,跌幅最大的是精华制药和歌尔声学,累计跌幅分别为34.05%、33.66%。换而言之,如果QFII是在7月初潜入这些公司的,账面上收益可能是负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季报现QFII抄底身影 6家公司获青睐(附股)

2015-10-20 08:23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