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上半年每股盈利增厚0.5%

2015年10月15日 09:45    来源: 金陵晚报    

  10月12日,国美电器宣布,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全资拥有的艺伟发展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即“目标集团”)公布了最近三年半的业绩成绩单。目标集团2015年上半年销售收入108.58亿元,同比上升7.85%,利润约人民币2.56亿元,同比增长75.34%。若算上目标集团的业绩,国美电器2015上半年的备考净利润为9.43亿,每股盈利增厚约0.5%。

  此次公布的目标集团截至2012年、2013年及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各年以及2015年6月30日止6个月(“报告期”)经审计之业绩。报告期内,目标集团的销售和利润均有显著增长,如果收购成功完成,国美与目标集团不仅能发挥协同效应壮大业务规模,加速高增长二级市场的渗透,巩固业内领导地位,而且厚国美的每股盈利也将增厚,收购可为国美股东创造更高回报。

  据悉,目标集团经营的门店网络多数位于国家经济产业扶持带和增长潜力巨大的二三线城市,与国美现有门店网络高度互补。报告期内,目标集团可比门店的销售同比增长约3.66%,其中二级市场可比门店的销售同比增长更高达5.93%;目标集团期内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7.20%提升1.02个百分点至18.22%,而国美同期的毛利率为14.87%。如果收购完成,国美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国美毛利率及整体盈利能力。

  收购完成后,国美将加快二级市场布局,实现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扩大销售及分销网络覆盖范围,形成全国统一的全零售网络。国美与目标集团之间的交易也不会再有关连交易限制,资源可实现全面共享。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美上半年每股盈利增厚0.5%

2015-10-15 09:45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