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最有价值的七大著名邮票

2015年10月14日 09:07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北京时间12日讯 在一个电子邮件和即时通信的时代里,传统的写信和寄信方式正在渐渐离我们远去,但是作为收藏门类之一的集邮,却依然非常火爆。日前,英国《镜报》采访了业内专家,为读者介绍了一些身价令人瞠目结舌的邮票。

  说起来,尽管集邮确实有点老派的感觉,但是单单在中国就有2000万人在做这件事情,因此,我们不如把家里的那些旧文件和信件拿出来整理一下,万一发现了什么呢?

  珍稀邮票可以轻松卖到天价。Stanley Gibbons投资官员赫德尔(Keith Heddle)为我们介绍了世界上最受追捧的七枚邮票:

  1。 红便士

  经过Stanley Gibbons之手售出的价格最高的邮票是一枚英国的红便士,卖了55万英镑——作为一张纸,能卖到这个价钱还想怎样?实话说,这枚邮票的品相很不好,但是该种邮票,即所谓“77版”,全世界也一共只有九张。由于邮局认为最初的印版不合格,已经将其销毁,但还是有一大张阴差阳错地进入了流通。

  2。 黑便士

  黑便士堪称是全世界最有标志性的意义邮票之一,因为这是世界上最早的邮票,身价自然不菲。珍稀的黑便士价格已经以万为单位计算,而且几十年一直在升值。

  3。 英属圭亚那一分洋红

  这种邮票全世界只此一枚。当时,各处的殖民地都在等待英国本土的邮票到来,可是船误期了,于是当地邮局推出了自己的邮票。这枚邮票曾经在纽约拍出了850万美元(640万英镑)的价格。

  4。 倒置的珍妮

  这枚美国邮票似乎是在记录一次特技飞行表演,但事实是,邮票被印倒了。大家很快就发现了这一点,但是邮票并没有被收回销毁。

  5。 爱德华七世头像,紫色

  这些邮票的价值超过10万英镑。这种邮票是爱德华七世统治时期开印的,但其出版之日正是国王去世之时。邮票立即被收回,但是依然有极少数进入了市场。

  6。 玫瑰无面值错票

  这枚邮票1978年诞生时价值13便士,但是现在却值13万英镑。这里的吊诡之处在于,由于某种原因,13便士的面值居然没有印上去。这种邮票传世只有三枚,两枚属于英国女王,一枚属于Stanley Gibbons的某位客户。

  7。 全国山河一片红

  这原本是一枚毛泽东主席时代表现整个中国实现共产主义情景的邮票,但是由于一个重大错误,设计师留下了白色的台湾。这引起了轩然大波——他原本以为自己会因叛国罪入狱的。邮票被立即收回了。(子衿)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