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深陷“作弊门”股价暴跌近20%

2015年09月23日 07:3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这是9月2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拍摄的股价显示屏和播放大众汽车新闻的显示屏。

  捷达、高尔夫等多款车涉嫌违规排放,或面临180亿美元巨额罚款

  据新华社电 受大众汽车在美国遭遇违规排放调查影响,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股价当地时间21日暴跌近两成。

  当天法兰克福股市盘中,大众股价一度下跌超过20%,最终收于 132.2欧元,跌幅为18.6%,单日市值蒸发超过150亿欧元。

  美国环境保护署18日指控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这样一来,它们在车检时能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危害公众健康。

  涉嫌违规排放的车辆涉及2009至2015款的柴油版捷达、甲壳虫和高尔夫、奥迪A3,以及2014至2015款帕萨特。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每辆违规排放汽车面临最多3.75万美元罚款,罚款总额最高可达180亿美元。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20日发表声明说,公司董事会非常重视这一事件,公司将就此展开外部调查。声明还说:“我们辜负了顾客和公众信任,我个人对此深表遗憾。”

  自今年3月以来,大众汽车公司股价一直处于下跌通道。同3月份的最高值相比,股价已缩水近半。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众深陷“作弊门”股价暴跌近20%

2015-09-23 07: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