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大跌或为反弹蓄势操作宜稳中求进

2015年09月15日 08:16    来源: 证券时报    

  对于近期的市场走势,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A股去杠杆进程接近收尾,估值或基本面支撑逐渐显现,近期若情绪打压出现大幅下跌,将为反弹行情蓄势。

  具体操作方面,魏凤春[微博]建议宜坚持稳中求进的做法,超配股票、低配债券,相对看好轻工制造、计算机、基础化工和交通运输行业以及国企改革主题。

  对于国企改革顶层规划出台,魏凤春认为,由于国企改革关注度长期处于极高水平,不同理解较多而且都已相当固化,再加上顶层规划本身是各方权衡的结果,它的出台不太可能形成市场向上或者向下的趋势。

  对于8月的经济数据,魏凤春认为,总的来看经济增长状况仍然不济,但房屋新开工、购地面积低位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维持较快增长,是经济数据中少有的亮点。

  在行业和主题上,魏凤春建议关注军工领域中的民参军主题以及光伏电场的质量问题。

  他强调一个数据值得注意,即持股投资者数量出现下降,9月2日的数据显示,参与投资的投资者占比仅为37%,散户已经出现了净离场迹象。

  (刘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魏凤春:大跌或为反弹蓄势操作宜稳中求进

2015-09-15 08:16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