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港股份联手九鼎拟设产业并购基金

2015年09月09日 07:5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曾剑

  大港股份(002077,收盘价10.13元)今日公告,公司于9月8日与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投资)就节能环保和科技产业市场开拓和资源整合达成意向。

  根据协议内容,大港股份将采取非公开定向增发方式引入九鼎投资或其关联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九鼎投资的专业团队共同推进相关资本化运营;基于大港股份围绕相关产业细分领域的产业布局与战略的落实,双方共同设立专项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首期为5亿元基金规模。

  此外,双方将利用九鼎投资在资本市场上的资源和丰富的环境产业领域里的资源,与上市公司共同打造新三板挂牌公司镇江新区固废处置股份有限公司,并将其作为工业危废的整合平台和其他未来打造环保细分领域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显示,九鼎投资提供资源对上市公司已有业务、资源进行嫁接的,由九鼎投资进行保荐、做市及相关资产证券化的操作。

  资料显示,九鼎投资是国内顶尖的股权投资机构,总部位于北京,业务覆盖全国、延伸海外,在国内各省市均有分公司,在美国、欧洲等地设有办事处。公司在全球有超过400人的专业股权投资团队。九鼎投资管理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

  九鼎投资在消费、服务、农业、医药、装备、材料、矿业、TMT、环保等主要领域都组建了专门的投资团队。累计投资了270多家各行业龙头企业,已上市企业及挂牌新三板企业70多家。公司的母公司——同创九鼎于2014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集团旗下还有九州证券、九泰基金等,已涉足保险、银行等行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4年及今年上半年,在硅谷天堂的带动下,类似上述“PE+上市公司”的模式在A股市场上一度十分流行。相关公司如威创股份、齐心集团等,在和君系等PE的资本运作下,股价均是出现大涨。

  不过,随着A股在6月中旬出现大跌,资本玩家们似乎也失去了资本运作的耐心,类似的投资模式几乎绝迹。此番九鼎投资出手,不知是否意味着PE们正在重拾信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港股份联手九鼎拟设产业并购基金

2015-09-09 07:53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