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转向更安全增长轨道

2015年08月16日 07:18    来源: 合肥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8月14日电 (记者 江宇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向新常态逐步转型,即转向更安全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轨道。IMF还强调,中国应进一步推进结构性改革以释放潜在经济活力。

  IMF执行董事会近期讨论了关于中国经济的“第四条款磋商”年度报告,并于14日发布了该报告。报告预测,受房地产投资放缓影响,中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6.8%,与中国7%左右的增长目标基本吻合。

  IMF认为,随着中国经济重心转向劳动力更为密集的服务业,尽管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但劳动力市场依然保持稳定,从而有力支撑了家庭消费。IMF预计,受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以及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影响,今年中国通货膨胀率将维持在1.5%。

  报告指出,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在过去一年里大幅升值,当前人民币币值不再被低估。IMF欢迎中国央行旨在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的改革举措,并认为中方应该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IMF表示相信中国能够也应该会在今后两到三年内有效实行浮动汇率制度。

  报告称,近几年中国在应对经济脆弱性方面取得了进展,如社会融资总量增速下降、加强了对影子银行的监管、投资增速有所回落、房地产建设也有所放缓等。

  IMF指出,中国目前面临的关键挑战在于,在降低经济脆弱性的同时要防止经济过度减速。IMF认为,中国应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以释放潜在经济活力,措施包括:进一步推进金融系统市场化改革、完善财政管理制度、为国有部门和私营部门创造公平竞争环境等。

  根据IMF章程第四条款相关规定,IMF通常与成员国每年举行一次磋商,称为第四条款磋商。随后由IMF工作人员撰写磋商报告,经IMF执行董事会讨论后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郭晓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转向更安全增长轨道

2015-08-16 07:18 来源:合肥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