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规模破万亿 光大银行投资端创新不断

2015年08月03日 07:24    来源: 国际金融报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阳光理财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较年初增长逾1500亿元,增幅达18%,理财业务发展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2015年,光大银行在资金端不断加强销售能力建设,积极拓展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央企财务公司、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开拓包括券商、城商行和第三方理财机构等在内的代销渠道,扩大理财资金来源,丰富理财客户结构。截至5月末,光大银行全部理财产品中机构客户理财规模达4960亿元,较年初增长1224亿,增幅33%。通过加强产品创新,光大银行陆续推出了养老理财、量化投资FOF组合、挂钩指数多利宝等创新产品,并成功与邮储等大型机构客户签约受托资产管理业务,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得到不断优化。

  在投资端,光大银行阳光理财大组合采取长短端均衡搭配的哑铃型布局。在组合的短端, 光大银行引入量化投资、资产支持证券、券商收益凭证等创新投资品种,捕捉债券市场在城投债、产业债和利率债等不同板块间的投资和轮动交易机会,通过在宽资金市场环境下适度运用杠杆,保持组合流动性并提升了组合收益水平。在组合的长端,光大银行秉持“资管投行”理念,紧跟“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围绕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国企混改、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在结构化融资方面不断取得创新突破。此外,光大银行致力于对企业存量资产进行分类盘活,通过场外资产证券化创新等资本运营方式,提升企业价值,在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更为阳光理财大组合引入了穿越经济周期并可以长期稳定回报的资产。

  为结合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光大银行加强资本市场和权益类品种的投资模式创新,引入了股票量化投资、优先股、并购夹层、混改股权、管理层收购等品种,市场份额居市场前列。

  “理财规模破万亿之后,光大银行理财业务将继续推进产品端和投资端的模式创新,融入实体经济,实现向真正资产管理业务的转型升级。” 光大银行理财业务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理财规模破万亿 光大银行投资端创新不断

2015-08-03 07: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