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显示:内地受访者乐观但风险意识薄弱

2015年07月14日 07:32    来源: 广州日报    

  近日,友邦保险发布调研报告,显示八成以上的中国内地受访者对生活感到满意,超过一半受访者具有成功感,接近七成受访者把健康列作首要人生目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76%的受访者对自己的财务状况高度自信,而风险意识普遍较为薄弱。据悉,本次调查共访问了2500名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及韩国的人士,中国内地受访人士的家庭月平均收入为人民币45202元(合 6858美元)。

  友邦中国首席市场官叶志佳表示:“中国内地市场的友邦保险中产指数(MCI ) 为69,在四个受访北亚地区市场中最高,体现了中国内地作为亚洲,乃至整个世界范围最具经济活力地区所带给受访者对未来的信心。但与期望和担忧相比,内地受访者也缺乏明确的财务储备计划和行动,对理财工具合理配置概念较弱。”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调查显示:内地受访者乐观但风险意识薄弱

2015-07-14 07:32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