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Glasses王洁:寻找虚拟现实与各行业结合的“刚需”

2015年07月06日 10: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医疗、教育、游戏、电影……虚拟现实给我们带来的想象空间很大,它几乎可以和任何行业发生关系,这恰恰也是其风险所在。为了规避风险,我们要找到这些行业里对虚拟现实需求中的‘刚需’”,6月30日,3Glasses的CEO王洁在其新品发布会上感慨。

  当天,王洁在北京发布了她的第二代虚拟现实产品3Glasses D2开拓者版和一套包含VR UI、体感魔戒和手套等设备的完善技术方案。此外,3Glasses还推出了8款独家VR游戏内容和100个独家旅游景点VR内容。

  游戏、电影、旅游,这些行业正是王洁为虚拟现实技术找到的“刚需”。借助虚拟现实技术,这些行业都会发生革命性的巨变。王洁表示,虚拟现实技术带给用户诸多全新体验。首先它能让用户突破人与屏幕的距离,比如玩游戏,以第一人称视角拿起刀具,拿起的枪支能根据用户的意愿而作出动作,这不是在提供一种现实,而是带了了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第二个是观看视频。这两种应用是目前市场上最明显的需求。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看电影不仅仅是看片的体验,它还是一种革命性的交互方式。

  不过,为了这些“刚需”,3Glasses 付出的心血也是巨大的。据其介绍,为了创造出高品质无畸变的图像效果,3Glasses花费了30个月的时间,历经30多次的镜片测试调整,最终选择了双非球面防蓝光镀膜高透镜片,最大化的减小像差和变形量,力求视野更大,沉浸感更强。

  在此次发布会上,3Glasses的CEO王洁不无自豪地说:“3Glasses D2开拓者版”的设计十分人性化,头带将支撑点集中在头顶,减小对鼻子的压迫感,侧边头戴设计宽松,不压耳朵,再加上超柔亲肤布料衬垫极大的保证了佩戴的舒适度。机身侧部还有自动调节瞳距按钮,兼顾所有视力人群。

  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王洁自有一番体味。王洁表示,自己从02年进入VR领域,行业研究一直很难走出实验室,但就在这几年,随着技术的提高,国内外有了一致的突破。“本身这对于一直在做接PC端VR的我们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3glasses是在2012年立项做的,包括oculus当时也是那个时间做,而我们看到的是去年有一些VR突然冒出来了,到了今年大家都认为再不进场就晚了。”王洁预计行业发展越来越迅速,预计2017年行业规模会进一步爆发,竞争也会已因此加剧。

  在王洁看来,行业竞争最终拼的还是内容。“硬件只是切入用户的手段,质地优良佩戴舒适的硬件是根本,但对于虚拟现实设备而言内容才是灵魂,这也是公司致力于营造虚拟现实和大力推动开发者的主要原因”,王洁表示。

(责任编辑:臧允浩)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Glasses王洁:寻找虚拟现实与各行业结合的“刚需”

2015-07-06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