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放弃收购 四维图新复牌跌停

2015年06月24日 0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停牌一个多月的四维图新复牌并宣布放弃竞购诺基亚地图,由此公司股价一字跌停,收于63元。

  据悉,诺基亚在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之后,近期正在筹划将地图业务Here转让。据公司公告,公司董事会5月底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组织对NOKIAHERE的业务及相关情况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的结果就参与HERE股权收购竞标做出决定。不过,公司鉴于未能与合作基金就竞标方案达成一致等技术原因,经慎重考虑,决定不参与此次HERE股权收购竞标。

  行情上来看,自5月7日以来,伴随着“互联网++”热潮,四维图新的股价节节攀升,使得5月涨幅超过了86%。而今复牌恰逢市场大幅回调,其中互联网+相关品种是领跌的急先锋,由此本身受到拖累。再叠加公司复牌后低于预期的公告内容,使得获利资金短线出逃。

  分析人士指出,四维图新的第二大股东是腾讯,其与被阿里收购的高德地图是我国最大的两家底层数据提供商,占据了我国底层数据测绘市场九成以上份额。预计公司股价回落之后,仍然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放弃收购 四维图新复牌跌停

2015-06-24 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